Loading...

玻尿酸奈米銀粒子其抗菌與抑制黑色素瘤細胞之功效

奈米銀,因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化學穩定性、催化和抗菌活性,所以常被製成銀奈米粒子,用在抗菌、除臭、抗發炎及促進傷口癒合等方面。玻尿酸在結構上富含OH基團及帶大量負電,所以具強效的保濕性並且可以降低活性氧化物(ROS)對細胞造成傷害,玻尿酸之性質隨著分子量的不同也有所改變,因此普遍應用於生物醫學、藥物遞送系統及化妝保養品方面。

該研究說明玻尿酸奈米銀粒子的確具有抑制腐敗菌與黑色素瘤細胞生長之功效。

由於玻尿酸奈米銀粒子之抗菌效果比單純的銀離子抑菌效果更好,所以若將玻尿酸奈米銀粒子應用於開發具抗菌能力之生醫材料上,未來應具有高度商品化之潛力及產業競爭力。

參考資料:呂傑堯,玻尿酸奈米銀粒子之合成及其抗菌與抑制黑色素瘤細胞之功效,亞洲大學https://www.jianchun-nanometal.com/index.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